山东土地产业发展集团到章丘文祖街道调研百菇园项目
中国网 2022-05-17 09:45:08

5月13日上午,山东土地产业发展集团到章丘文祖街道调研百菇园项目,章丘区文旅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董大刚,区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德君陪同,文祖街道党工委书记夏方俊,公共文化服务中心主任张江参加。

一行人实地察看了文祖街道百菇园种植大棚和研发基地,听取了文祖百菇园负责人聂阳对百菇园项目的介绍。

山东三生万物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建设的“文祖百菇园”项目,总投资1500万元,占地100亩。主要建设珍稀食用菌菌种繁育中心和智能出菇大棚,品种包括羊肚菌、桑黄、金耳、赤松茸、黑皮鸡枞等珍稀食用菌。

文祖百菇园为山东农业大学产学研基地,公司将与山东农业大学共建国内领先的食用菌新品种研发实验室。公司现有硕士研究生4名,本科生3名,驻站博士3名,以科技创新推动企业发展,驱动产业升级。

设计产能为一期年产菌种300万袋,二期产能达到600万袋,预计菌种销售额超过3000万元;可满足章丘及周边区县6000亩羊肚菌、赤松茸等食用菌种植,产业产值超过1.5亿元;直接间接带动800人就业增收。每年为村集体增收56万元。(图文由文祖街道办提供)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