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丘白云湖街道召开网格化社会治理助推疫情防控推进会
中国网 2022-05-17 09:44:51

5月16日上午,章丘白云湖街道召开网格化社会治理助推疫情防控推进会议,会议由党工委副书记、政法委员、政协委员联络室主任滕涛主持,分管领导孙兆法、各管理区书记、全体网格员参加。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袁致甲对与会人员提出要求。

袁致甲对各村网格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的作用表示充分肯定,他强调街道的“小网格”模式,将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以及基层干部的地缘优势,转化为基层治理实践优势,练就做于细、贵于精、成于快的“绣花功夫”,实现了疫情防控工作单元最小化、信息精准化、效能最大化,让防控力量在一线汇聚、重磅出击,打通疫情防控“最后一公里”。同时也对下步网格化工作提出更高要求,一是认清形势,杜绝麻痹松懈思想。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重中之重的工作来抓。二是明确职责,确保工作落实落细落小。层层压实责任,切实建设好、管理好、运用好网格员队伍,将“小网格”模式运用在社会治理各方面工作。三是应势而动,注重创新工作方法。珍惜成绩、巩固成效,随时针对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迅速加以整改,努力打造有白云湖特色和亮点的网格化工作。四是及时总结,宣传网格化管理经验做法。及时总结、强化网格化管理经验做法,及时宣传报道,营造良好的相互学习相互借鉴的方式方法。

滕涛主持会议并要求与会人员一定将会议精神和袁主任提出的要求传达、落实到位,他强调在接下来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必须继续以网格为基本单位,精确掌握相关信息,确保责任到人、联系到户;各相关部门要加强协调配合,认真履行防控责任织密织牢防控网络,坚决防止疫情反弹。

分管领导孙兆法安排部署“一周两检”健康筛查工作。

会后,网格办主任李岳对网格员进行业务培训。(图文由白云湖街道办提供)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