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学院2022年创业特训营暨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赛启动
中国网 2022-05-13 17:13:47

5月12日,潍坊学院举行2022年创业特训营暨第八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赛启动仪式。学校党委副书记王清明出席仪式并讲话。学生工作处、教务处、团委、创新创业学院负责同志,各二级学院分管领导,大赛60强项目的指导老师以及项目团队成员代表共计240余人参加此次启动仪式。

王清明在讲话中指出,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不仅是高校学科竞赛覆盖面最广、参赛人数最多、影响力最大、规格最高的比赛,也是对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和检阅的优秀平台,已成为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硕士点申报、省属高校绩效考核的一项重要指标,并在2021年首次纳入了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范围。希望各二级学院更加重视“互联网+”大赛工作,把大赛组织、项目培育当作是对教育教学工作成效的检验,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建,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希望特训营全体学生珍惜机会、主动学习、学以致用。

在此次启动仪式结束后,山东省十大金牌创业导师、山东拓维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潍坊学院创业导师沈福萍老师给全体参会人员进行了主题为“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背景及评审规则解读”的特训营开营第一讲。

据悉,本次创业特训营将持续两周时间,通过实训演练对参赛项目进行持续升华打磨,以训代赛,以赛代训,着力提高项目内涵质量,提升项目团队的创新意识和创业思维。特训营将于5月底结束,届时,学校将举行60进30的校级复赛和30进10的校级决赛,并对进入推荐省赛环节的项目进行进一步的精准指导,力争在今年的省赛、国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在以往历届比赛中,学校共获得省赛1金2银15铜的成绩。(通讯员/图:韩桂红)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