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泰市楼德镇开展“五四”青年节志愿服务活动
中国网 2022-05-07 08:58:11

“五四”青年节当天,新泰市楼德镇开展第十轮集体核酸检测工作,全镇上下闻令而动,青年志愿者积极参与其中,助力我镇集体核酸检测工作,以实际行动为防疫工作贡献青春力量。

“青”力摸排村居一线

青年志愿者们帮助各村全面摸排从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返乡人员,按照“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的要求,挨家挨户敲门,详细登记信息,询问近期动向,并叮嘱群众提高防护意识,严格落实集中隔离或7天居家健康监测(1、3、7三次核酸检测),7天内不得参加聚集性活动。

“青”情服务核酸采样

在本轮核酸检测中,青年志愿者们早上6时不到就来到核酸采样集中点,准备开始一天的志愿服务。指导群众做好扫码登记、测量进入人员体温、维护现场秩序,处处可见在抗疫一线积极奉献着的青春身影。

镇青年干部齐慧、赵庆浩等人到村、企业现场帮助核酸检测工作,在”五四“青年节当天充分发挥青年干部带头示范引领作用。

大学生乔义义、赵悦、张心浩,高中生张文景、吴建辰等人放假在家期间主动加入志愿服务,协助村委参与核酸检测扫码登记、秩序维护等工作。

新泰市中泰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青年员工龙兰侠、高辉等人主动参与志愿服务,协助市循环经济园区各企业完成核酸检测工作。

镇青年干部宋凯旋等人对各检测点人数进行实时统计、核实并上报。

“青”心奉献坚守家园

青年志愿者们在各值班值守点志愿加入出入口疫情防控工作,把好”家园“出入口这道关卡。

在此次“五四”青年节日里,楼德镇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阻击,配合医务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工作,切实践行青年人的使命担当,展现了楼德青年志愿者的别样风采,志愿精神在青春绽放,向“五四“青年节献礼,让“青年力量”在抗疫一线发光闪亮!(通讯员/图 吴修波、刘瑞星 )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