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中医科学院岐黄学者论坛第二期在京举办
​ 光明网 2022-04-29 12:01:07

4月22日,中国中医科学院岐黄学者论坛第二期开讲,本次论坛邀请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岐黄工程首席科学家、岐黄学者王阶为主讲嘉宾。

中国中医科学院岐黄学者论坛第二期在京举办

中国中医科学院副院长唐旭东

中国中医科学院副院长唐旭东中国中医科学院唐旭东副院长在致辞中表示,岐黄学者论坛是我院“十四五”期间学术影响力提升计划的重要主题学术交流活动之一。论坛以“传承精华守正创新”为宗旨,以高层次、高规格、高标准为特点,以传承、创新、发展、共享为理念,坚持国内外行业视野与中医药特色发展相结合、学术前沿定位与实践探索策划相结合,传承与创新互动发展,发挥国家队的学术引领与示范作用,汇聚中医药行业各领域的领军人才,交流与传播最新学术进展、共享科技成果,提升中青年学者的科技创新能力,以反哺科技教育平台的建设。

中国中医科学院岐黄学者论坛第二期在京举办

王阶首席研究员

演讲嘉宾王阶首席研究员王阶以“冠心病病证结合证治体系的建立和应用实践”为题,按照“肯定现象-发现规律-规范标准-提高疗效”的研究思路,从冠心病病证结合的内涵与特征、证治体系建立、生物学基础研究及临床应用实践共4个方面进行了生动、缜密、详实、精彩地阐述。在随后的讨论环节中,王阶教授对现场及线上听众提出的中西医结合、中医药疗效评价、病证结合优势、中医药国际化、综合医院开展中医临床研究等受到普遍关注的问题进行了精彩解答。

中国中医科学院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唐志书在总结中谈到,冠心病病证结合证治体系的建立为中医证候要素标准化、冠心病病证结合规范化诊疗做出了示范,为中医药标准化发展和规范化应用作出了重要贡献。

中国中医科学院岐黄学者论坛第二期在京举办

现场合影

现场合影论坛上,唐志书向王阶颁发了岐黄学者论坛纪念牌。据统计参与此次论坛的线上听众达4.5万多人次。(张梦凡)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