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师范学院:校长带队访企 拓岗效果初显
中国网 2022-04-24 16:44:41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助力2022届毕业生就业,4月22日上午,齐鲁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林松柏带领学生处、教务处和有关二级学院走访调研用人单位,首批开拓就业岗位600多个,在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开展全国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方面取得初步效果。

六家企业齐聚首 现场座谈务实事

林松柏一行先是现场考察了校企合作单位山东开创集团开创云平台、智能展厅、研发办公区,听取企业负责人的情况介绍。之后,与阿里巴巴、百思特捷讯、中惠泽石油华泽金融、平安银行、山东开创信息有限公司、山东开创云计算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进行现场座谈交流,共同就人才培养、教学改革、项目孵化、实习就业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取得更多成果达成共识。

校企合作促发展 “人才清单”稳就业

座谈中,各企业代表对企业发展方向、主营业务、发展前景、公司环境及岗位情况进行了介绍,并明确提出各自的人才需求清单,欢迎师院学子入职就业。

阿里巴巴济南分公司总经理聂孟昌表示,跨境电商业务作为公司产业版图里的新“红利”、新“风口”,人才缺口较大,迫切需要对口招聘相关专业毕业生,并希望通过共建孵化基地的形式将合作落到实处。华泽金融投资总监董天宇提出,公司可入校开展职业规划、就业指导、基础知识普及行业科普等培训活动,最大限度帮助缩短入职不应期,同时,公司秉持开放、包容的态度吸纳毕业生就业。

与会企业现场提供了人才需求清单,涉及跨境电商、国际贸易、银行增值、投资信贷、数据分析等类岗位,给出了明确的薪酬、休假和六险一金等待遇承诺,对接学校商务英语、市场营销、经济与金融和计算机类多个专业,合计600多个岗位。校方随行代表一致认为本次访企拓岗行动是一次“双向奔赴”,能够听到双方真诚务实的声音,为合力做好人才培养和毕业生就业工作提供了新思路。

靶向育才达共识 精准就业固成果

就业始终是社会高度关注的话题,齐鲁师范学院坚持把促就业作为一项重大政治责任,立足“师范性、地方性、应用型”的办学定位,积极为社会输送高质量人才,促进高质量就业。林松柏强调,下一步相关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要巩固好访企拓岗成果,紧密对接产业需求、对接岗位能力、对接工作过程,优化人才培养模式,开展靶向育才;充分发挥实习“纽带”作用,提升岗位认知,推进实习就业深度融合;尽快开展供需见面和双向选择,真正将意向性合作落到实处,提高就业落实率。

(图文:刘若杨)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