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战青春 点亮梦想|东营科技职业学院4个项目入围第十三届“挑战杯”山东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决赛
中国网 2022-04-22 16:34:53


4月15日,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省教育厅联合举办的第十三届“挑战杯”山东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公布终审决赛名单,东营科技职业学院取得突破性成绩,参加省级复赛的5个项目中的4个项目入围终审决赛。    

“挑战杯”竞赛被誉为中国大学生科技创新的“奥林匹克”盛会,自1989年开始举办,共设“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大挑)和“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小挑)两个并列赛项,每个赛项每两年举办一届、交叉轮流开展,大赛成果列入“双高建设”和“办学质量评价”考核。

为积极响应国家创新创业教育要求,鼓励和引导广大学生增强创新创效、就业创业和职业转换能力,同时为东营科技职业学院2022年“挑战杯”创新创业计划竞赛储备优秀项目,该校合作交流与就业创业中心举办了校内选拔赛遴选优秀项目。竞赛分校级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进行。

初赛于2022年1月中旬至2月20日进行,发动各二级学院积极申报项目;复赛为2月21日至28日,经特邀专家初审,遴选出12个项目进入复赛;进入复赛的项目由专家进行针对性指导,对每个项目问诊把脉,各团队虚心接受专家建议,修正存在的问题,力求达到最佳效果。

决赛阶段为3月1日至6日,专家再次对修改后的项目进行评审,最终评出金奖2名,银奖3名,铜奖4名,能源与建筑学院、教师教育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获得金奖、银奖的5支团队代表学校参加省级复赛。 

经过东营科技职业学院认真组织、精心备赛,其推选的5个项目有4个项目进入最终决赛。接下来各团队将做更加精心的准备,整理项目路演素材,进一步优化项目结构和内容,力争在最终的省决赛中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百舸争流,奋楫者先。东营科技职业学院将继续以大赛为抓手,聚焦职业教育改革,厚植创新创业沃土。以大赛为契机,借力打造优秀创新创业团队,培养创新创业精神,整合“政、产、学、研、金、服、用”要素,构铸创新创业共同体和高质量双创生态体系,在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浪潮中,努力创造新的辉煌!(图文由东营科技职业学院授权发布)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