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科技职业学院:一场特别的升国旗仪式

发布时间:2022-03-22 16:30:13 来源:中国网 作者:李晨歌 责任编辑:白京

为增进进学院师生共同战“疫”、共同进步的信念,山东科技职业学院于3月21日早上六点五十分,举行“线上线下同升一面旗山科师生同心战疫情”主题云升旗仪式。学院一万余名师生通过学院官方抖音直播平台参与“云升旗”仪式。国歌响起,大家注视着屏幕中的国旗缓缓升起,向国旗致以最崇高的敬礼。

在升旗仪式现场,山东科技职业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李保城讲话,辅导员代表发言,学生处组织学生通过在线留言的方式分享各自的感想。这场特殊的升旗仪式,将学院师生凝聚在一起,激励大家心手牵,同心战“疫”。

李保城在讲话中倡议大家一切行动听指挥;非必要不出校门;非必要不离潍;非必要不网购;积极参加核酸检测;保持良好生活习惯;自觉保持学习热情;不信谣,不传谣;互帮互助,同向同行;党团员率先垂范、以身作则,携手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作为辅导员,守护好山科每位学子,是我们的职责所在,防疫路上,我们每位辅导员将一如既往坚守在一线、工作不掉线。春天已来,疫情的阴霾必将散去。”辅导员代表窦省委说。

汽车工程系2020级汽车新能源技术卓越一班王富豪说,“我是山东科技职业学院国旗护卫队队长。疫情当下,这次特殊的升旗任务对我来说意义重大,感受颇深。我们永不言败,我们将怀揣赤子之心,共同战疫”。

“尽管这是一次站在屏幕前的升旗,但同样庄严。我们要做好自己该做的事。春分已过,相信我们一定能够战胜疫情。”生物与化学工程系2021级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学生姜泽说。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山东科技职业学院党委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坚决扛起政治责任,紧盯关键、系统部署,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紧迫、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统筹疫情防控与事业发展协同推进,建立起“领导小组负总责,防控办牵头推进,分管领导与职能部门包靠系部,系部书记与主任负主责,纪检监察室、组织部巡查督办”的工作运行机制,全力守护师生安全。

3月15日起,学院根据驻地要求实行校园封闭管理,学院党委班子成员以身作则,吃住在岗,深入系部调研,了解师生关切,积极指导工作,协调解决问题,推动疫情防控与教育教学、科研服务同步开展。“越是到了关键时刻,越要保持头脑清醒,越要慎终如始。全院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把责任扛在肩上、把学生放在心中、把标杆立在身边,保障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师生意见改进到位、教学管理服务到位。全院党员干部、教职员工、服务人员与同学们守望相助、并肩战疫、齐心努力,为抗击疫情交上最好答卷。”学院党委书记郑德前在学院疫情防控调度会上字字铿锵有力。(图文:李晨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