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山师附小教师执教课例成功入选教育部“基础教育精品课”

发布时间:2022-02-25 11:12:56 来源:中国网 作者:李洪燕 责任编辑:白京


强化教学中心地位持续提升教学水平,打造精品高效课堂

2021年8月,教育部办公厅下发了关于开展“基础教育精品课”遴选工作的通知。根据省、市教研室工作安排,山东师范大学附属小学教师吕志瑾代表历下区参加此次课例评比,经过逐层选拔后成功入选,济南市小学道德与法治学科仅有一人获此殊荣。

吕志瑾的参赛课题为人教版小学道德与法治一年级上册《早睡早起》。她注重对文本内容的深入挖掘,并紧密结合学生年龄特点进行教学。教学中,采用了调查、访问、数一数、小剧表演等方式,引导学生从生活细节中建立起自己的良好习惯,并在交流中探讨如何改正不好的习惯、如何合理规划自己的时间,以及如何做到独睡等。通过多种形式的活动和引导,旨在培养学生良好的作息习惯,初步形成独立生活的能力。

课堂注重理念和实践的结合,引导学生进行各种实践探索,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规则意识。同时培养学生形成理性思维,学会正确、客观的看待事物,并作出理性分析,帮助学生树立责任意识,健康成长。

全国“基础教育精品课”遴选可谓名师云集,参与精品课录制的老师们理念超前,方法先进。吕志瑾自信的展示了山东师范大学附属小学教学改革成果。山东师范大学附属小学将以此次获奖为契机,进一步推动道德与法治学科课堂教学改革,开拓教学思路,真正实现以正确的价值观引导学生更好地适应学校生活,形成良好的品德和行为习惯,在充满探究与创造乐趣的童年生活中,为学会生活、学会做人打下基础。

(文:李洪燕 图片由山东师范大学附属小学授权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