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港湾职院领导带队走访国家能源集团黄骅港务公司、沧州黄骅港矿石港务公司

发布时间:2022-02-24 13:56:41 来源:中国网 作者:辛闻 责任编辑:白京

2月17-18日,青岛港湾职院党委书记王淑敏带队赴国家能源集团黄骅港务公司、沧州黄骅港矿石港务公司拜访,同国家能源集团黄骅港务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洪军,沧州黄骅港矿石港务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杨学军,分别就深化毕业生培养、港航专业共建、员工培训等领域的合作,巩固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进行了调研、座谈。学院副院长盛明光,继续教育学院、发展合作处相关人员参与走访调研。

在国家能源集团黄骅港务公司,王淑敏一行参观了黄骅港全流程远程集控煤炭码头三期,深入调研了生态环境管控中心、翻车机除尘系统优化工艺等绿色智慧港口建设的典型做法。座谈交流中,双方一致认为,青岛港湾职业技术学院和国能黄骅港具有坚实的合作基础,双方在毕业生培养使用、港航员工培训等方面实现了合作共赢。特别是近两年,通过“送教入港”和“到校办班”等方式,学院与国能黄骅港联合举办了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港口安全管理能力提升培训、新入职员工培训、班组长培训等项目,有效助推了企业人才培养和队伍建设。面向未来,双方表示,世界一流港湾职业大学建设令人振奋和期待,双方将以此为契机扩大战略合作,在智慧绿色港口建设、现代企业管理、新兴物流业务等多个方面开展常态化合作,共同推进员工培训和技术攻关等项目加快推进落地。

在沧州黄骅港矿石港务公司,王淑敏一行参观了矿石码头,认真调研了大宗散货绿色港口建设情况,与生产岗位上的学院毕业生进行了现场交流。在座谈中,双方共同回顾了长期以来在毕业生招聘、港口专业及师资共建、技术攻关等方面的良好合作,一致认为,多年来学院为港航界培养了大批高素质技能型人才,学院的毕业生基础扎实、吃苦耐劳、善于学习、有团队意识,广受企业欢迎。学院近年来为沧州黄骅港矿石港务公司输送了160余名毕业生,为公司的建设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双方就下一步发挥各自优势、深度校企合作、实现协同共赢达成高度共识。学院5名优秀校友参加座谈会,对母校的精心培育、高质量就业指导等表达了感激之情。

学院领导带头赴企业走访调研是学院贯彻国家省市关于职业教育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新要求的具体体现,是对集团公司党委关于建设世界一流港湾职业大学和开拓全国港航培训市场重要部署的具体落实,对学院服务海洋强国战略、服务全国港航业,进一步拓展服务领域、提升服务能力必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接下来学院将持续贯彻落实集团公司誓师大会精神和集团党委部署安排,锚定世界一流港湾职业大学建设目标,笃定前行,创新驱动,在做实做优产教融合方面下功夫、出实招,找准切入点、锻造新优势,奋力推进各项建设任务全面实现新突破。(图文由青岛港湾职院授权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