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学院举办“才聚鸢都·博士潍坊行”暨潍坊学院第五届博士“鸢都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22-01-14 14:39:10 来源:中国网 作者:张丹琳 责任编辑:白京

1月13日,潍坊学院举办新闻发布会,介绍2022年潍坊市“才聚鸢都——博士潍坊行”暨潍坊学院第五届博士“鸢都行”活动,及面向海内外招聘二级学院院长和高层次人才的有关情况。发布会由学校宣传部部长单振涛主持。

据了解,2022年潍坊市“才聚鸢都——博士潍坊行”暨潍坊学院第五届博士“鸢都行”活动将于2022年1月21日至23日在潍坊学院举办。活动报到时间为1月21日,地点在潍坊市富华大酒店,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其中,线下参会博士统一安排食宿和潍坊火车站接送站服务,食宿费用由学校承担,并按照学校财务规定报销国内往返交通费。1月22日上午举办开幕式,届时潍坊市与学校领导将对有关人才政策进行宣讲,同时还安排了到学校、企业的现场交流、实地参观考察等环节。

2022年,潍坊学院计划面向海内外公开招聘各类高层次人才及博士100名以上。具体招聘对象为领军人才、学科带头人、海内外优秀博士及校企共享人才。学校将为各类人才提供优厚的待遇,分类别享受安家费、人才津贴、租房补助、科研经费或团队建设经费等。对长期聘用的专业领军人才、学科带头人及学校发展急需的高层次人才,学校实行“一事一议、一人一策”,待遇上不封顶,可执行年薪制或协议薪酬制。对长期聘用的海内外优秀博士,可享受最高60万元安家费,8万元至15万元科研启动经费,以及两年内每月1000元的租房补助;对短期聘用人才,实行年薪制,“一人一策”约定目标任务及薪酬标准,年薪25万元至300万元。聘期内,参照长期聘用人才的标准,提供科研启动经费和租房补贴。

2022年,学校计划面向海内外公开招聘生物与海洋学院院长、文史学院院长、陈介祺金石书法学院院长等3名院长。应聘人员符合学校高层次人才引进条件的,可享受学校高层次人才引进政策相关待遇,一事一议、一人一策。可享受最低每年30万元的人才津贴和最低75万元安家费,还可享受文科类最低40万元、理工科类最低80万元的科研启动经费,上不封顶。符合干部选拔任用条件的,可按规定程序考察任用。

单振涛表示,当前学校正处于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的关键时刻,亟须以人才的集聚推动创新,以人才的活力牵引发展。学校热切期盼各位专家学者、青年才俊通过博士“鸢都行”活动认识潍院、了解潍院,热忱欢迎海内外专家和优秀人才以各种方式参与潍坊学院的建设。(文:张丹琳,图片由潍坊学院授权发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