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馆有戏”又添新篇 台湾会馆迎新首演

发布时间:2021-12-30 16:44:48 来源:光明网 作者:田媛 责任编辑:白京

元旦将至,新年的喜庆气氛愈加浓烈。12月29日,由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中共北京市东城区委、东城区人民政府主办的“会馆有戏”在台湾会馆精彩上演。

图为演出现场

具有300余年历史的台湾会馆作为北京重要的历史文化遗存,见证了台湾同胞爱国爱乡的光荣历史,是情牵两岸的“台胞之家”。

本场演出围绕喜迎新年、喜迎冬奥的主题,既有讴歌祖国繁荣发展的歌舞《同堂盛世》《春暖花开》,又有让台胞们感受到乡音乡情的《阿里山的姑娘》,还有喜迎冬奥的曲艺节目《北京冬奥场馆赞》《冬奥问答》等,整场演出用心用情谱写了两岸一家亲的生动篇章。

图为演出现场

大戏看北京,好戏在东城。未来,北京市东城区将持续推动传统文化创新性转化,挖掘诠释文物历史文化内涵,全面加速“崇文争先”,全力助推全国文化中心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