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泰安分行落实普惠金融配套政策支持小微企业发展
中国网 2021-12-28 10:58:09

近年来,兴业银行泰安分行紧紧围绕普惠金融重点工作,聚焦核心产品业务,持续提升普惠金融服务能力,为制造业、小微民营企业提供更加专业、优质的金融服务,优化授信政策,简化审批流程,切实服务小微企业。

产品支持更快捷

兴业银行不断丰富产品货架,推出“普惠贷”“连连贷”“年审贷”等特色产品来满足小微企业融资需求。尤其是线上产品“快易贷”,足不出户解融资,企业可通过兴业银行“兴业管家”微信公众号申请“快易贷”贷款,该产品为小微企业提供的纯信用、系统自动审批的线上贷款,额度最高200万元,期限最长1年,随借随还,循环使用。8月末,小微企业线上产品余额1728万元,有余额客户15户。

支持产业链发展更高效

该行创新服务模式,重点支持产业链业务开展。2021年上半年,兴业银行行围绕泰安某核心客户,集中力量开展链式营销,先后拓展50余户上下游客户办理贴现,成功助力产业链上下游企业融资授信业务的开展。

减费让利更惠企

兴业银行泰安分行严格执行银监会“七不准”“四公开”的要求,在规范收费行为和每年自查的同时,对所收费的项目及费用优惠项目均在营业网点予以公示。同时免收小微企业的企业客户法人账户透支承担费、承兑承诺费、信贷证明手续费、信息咨询及咨询业务服务费等费用,切实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切实支持实体经济工作的开展。

此外,为更好地服务小微企业,推动普惠信贷业务健康高效开展,兴业银行泰安分行在企业金融部成立小微企业科专门负责小微企业融资业务的营销推动。在普惠考核上,将普惠信贷工作纳入全行综合考评,考核权重达10%。总分行下发年度考核计划,分行分解到各支行,并与主要负责人绩效考核挂钩,实行一票否决及序时考核制,切实将普惠信贷工作纳入全行重点工作。(文:陈乃鹏)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