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河第一个保税仓——斯伯特公用型保税

发布时间:2021-12-20 15:39:10 来源:中国网 作者:辛闻 责任编辑:白京


近日,济南海关正式下达《关于山东斯伯特公共型保税仓库验收事宜的批复》,认为该仓库符合有关监管要求,同意验收通过。

这意味着济南市第3个、商河县第1个公共型保税仓库正式得到官方批复,实现了商河县外向型经济的又一突破。


那么什么是公共性保税仓,它又能给商河带来什么呢?

据了解,公用型保税仓库是经海关批准设立的向社会提供保税仓储服务,专门存储保税及其它未结海关手续的货物的海关监管仓库,是口岸功能的延伸,具有缓税、缓征、“期货”、进口原材料配送(境外市场内移)、清关服务等功能,为进口企业起到减少分散仓储、降低现金流占用、降低仓储成本等作用。

以斯伯特旗下企业——济南冠瑞特健身服务有限公司为例。该公司于12月进口乳清蛋白粉约500吨,若直接进关,需一次性缴纳增值税约380万元;若到港后转入保税仓库,则增值税可暂不用一次性缴纳,可根据企业的需求分批次随用随缴,解决企业资金占用问题。同时,保税仓库就设在自己的厂区,不用每次到100多公里外的保税区提货,节省了大量的时间和人力成本。

2021年1-11月,斯伯特企业集群合计实现销售收入21亿元,入库税收超过1.61亿元。日益增长的消费需求促使斯伯特亟须提高产能,对进口原料的需求也巨增,原来在济南的进口仓储方式已不适应发展需要。

“项目吹哨,部门报到”。为彻底解决企业生产、进口问题,商河开发区迅速应对,与斯伯特共同谋划,于9月13日向泉城海关提出公用型保税仓建设申请。海关响应速度出乎意料:9月24日获得济南海关审批,10月10日开始建设,12月7日通过泉城海关现场验收,近日又获得济南海关批复,整个时间不到三个月。

该公用型保税仓库库容面积4300平方米,预计年中转量可达20万吨,它的投用,将充分利用斯伯特全球供应链优势,实现大宗原料的规模化、集中化进口,大幅提升食品原料进口清关时效,提高物资分拨灵活性。


同时,该保税仓将体现公共属性,向商河所有的进口企业敞开大门,提供优质服务,共享优惠政策,成为促进商河县进出口的又一重要平台。(图文由商河县委宣传部授权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