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山东省分行创设全国农行系统首笔创新型绿色碳中和理财融资工具

发布时间:2021-12-17 16:56:13 来源:中国网 作者:郇长亮 肖扬 责任编辑:白京


为深入践行绿色新发展理念,助力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实现,近日,农银理财有限责任公司与农行山东省分行共同为某核电工程类企业创设3亿元创新型绿色碳中和理财融资工具,助力新能源产业发展,实现了全国农行系统此类业务的成功破题。

据悉,绿色碳中和理财融资工具是由农业银行自主设计业务方案,利用专业技术手段,通过特定目的载体将理财资金提供给融资客户,用于支持绿色发展的创新型金融工具。该工具在为企业提质增效的同时,支持新能源产业发展,助推产业结构调整,助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近年来,以中国农业银行绿色金融研究院成立为契机,农行山东省分行持续完善绿色发展体制机制,创新绿色金融产品,夯实绿色发展基础,着力打造绿色金融服务领军银行,已先后运作多笔绿色金融创新型债券、绿色票据再贴现、创新型绿色碳中和理财融资工具等绿色金融创新产品。

从农行山东省分行了解到,下一步,该行将坚定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完善绿色发展机制,不断强化绿色金融产品创新,在提升绿色金融服务能力等方面持续发力,打造出双碳银团、减排并购、绿色基金等一揽子服务的创新产品矩阵,为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农行力量。(郇长亮 肖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