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流浪老人 我们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1-12-16 16:42:34 来源:中国网 作者:辛闻 责任编辑:白京


近日,一位衣衫褴褛的老人走进中国银行济南经十路支行办理业务。大堂经理小杨认出该老人为一名流浪人员,曾经在经十路沿途徘徊出现。高柜综服经理小陈热心接待并耐心细致的为其办理业务。

业务办理完毕,该行员工在与老人交流中发现,他还没有吃午饭,此时已经中午12:30分,老人早已饥肠辘辘。该行员工找来干净的饭盒,将自己的午餐整齐倒入,并将馒头加热,接了温热的饮用水,提供给老人食用。考虑到老人的晚餐无着落,该行员工又用袋子装了3个加热后的馒头,供其晚餐食用。

老人感动的热泪盈眶,向两位中行员工讲述着自己的遭遇,该老人想前往汽车站,但因不认路无法前往。该行员工将老人带到公交站台,支付了乘车费,嘱咐好老人下车的站点,并叮嘱老人,近期天气寒冷,一定注意保暖,看到老人安全乘车离开,该行员工才放心返回。

孝亲敬老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中国银行济南经十路支行的全体员工,时刻谨记着担当社会责任的中行使命。关爱流浪老人,我们在行动。(供稿:中行济南分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