喊声“姨姥姥”暖洋洋,给他汇钱得思量

发布时间:2021-12-16 16:41:39 来源:中国网 作者:辛闻 责任编辑:白京


近日,中行中大槐树支行成功堵截一起电信诈骗案件,保护了客户资金安全。

一天上午,一位阿姨来到中行中大槐树支行,说要给孩子汇款一万元。大堂经理看到老人带来记录收款人信息的纸片上,收款人姓名是涂改过几次的,当即提高警觉,进一步向老人核实汇款人信息及用途。经与老人深入沟通,得知老人昨晚接到一通电话,一个男孩亲切的喊老人“姨姥姥”,男孩说自己遇到了点事儿在公安局,也不敢给妈妈说,如今急用一万元钱请老人帮忙汇给他,过几天就还回来。大堂经理询问老人收款人是不是自己亲人的名字?有没有向家人打电话核实过男孩的情况?老人说,不知道这个男孩的名字。但这一声“姨姥姥”勾起了老人对远方的外甥一家的挂念。凭借经验,大堂经理判断老人很可能遭遇到了冒充亲人的电信网络诈骗,于是耐心向老人指出了可疑之处,并提醒老人,无法确认收款人的身份,不可以盲目汇款,立即与老人的家属核实了情况,及时制止了老人的汇款行为。老人也联系了在沈阳的外甥询问情况,对方称自己的孩子一直在家,没有给老人打过电话借钱。老人随后亲切的拉着大堂经理的手说:“谢谢你啊姑娘,要不是你的提醒我可就真上当了!”

近年来,不法分子冒充“亲人”通过电话、微信、QQ诱导汇款转账的电信网络诈骗频发不断。上述案例中,不法分子打亲情牌,冒充“亲人”寻求帮助,骗取老人资金。中大槐树支行持续做好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并以本次的成功堵截经验为鉴,提醒广大金融消费者不要盲目转账,谨防诈骗!(供稿:中行济南分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