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风中二十分钟的守候

发布时间:2021-12-16 16:41:21 来源:中国网 作者:辛闻 责任编辑:白京


济南的冬天确实寒冷,可总有一些令人感动的事情,温暖着心窝。

今年年初,中行济南泉城支行营业部原内控运营副主任谭犇同志骑着电动车去上班。早上7点40分路过省委二宿舍的时候他远远看到有一位老妇人躺在路边,用尽全身力气想坐起来,可尝试了好几次始终没有成功,无奈无助地躺在了下去,头无力的靠在冰冷的地面上。见状,谭主任立即加快速度赶上前去,迅速的把电动车停在路边,马上蹲下身去关切的询问老人情况,此时老人面色苍白,表情痛苦,只是低声说,“有些低血糖,头晕,心脏不舒服,全身无力”。谭主任用手先将老人的头托起,然后拿出电动车框里的雨衣垫在老人头下,以免老人头部着凉,引发严重后果。谭主任接着询问老人有没有可以联系的家人,老人先后拨通了其妹妹和老公的电话,在电话里谭主任告知其家人老人出现的状况,当得知家人都无法立刻赶来后,谭主任立即安抚家人,自己会一直守候在现场,会拨打120呼叫救护服务,等病人得到救治后再离开,请家人放心,家人表示了感谢。与家人沟通完后,谭主任立刻用自己的手机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在等待救护车来的过程中,谭主任一直安慰老人“不要担心,已经和家人联系上了,救护车也马上就到”。就这样,在寒风中谭主任一直陪伴者老人,紧握者老人双手,不断与老人轻声聊天,让老人保持意识清醒。8点钟救护车到达了现场,谭犇主任立即向急救人员通报了情况,救护人员立即将老人抬上了车,在车门关上前谭主任再次叮嘱老人保持电话畅通,与家人保持联系,祝愿老人早日恢复健康的。救护车疾驰而去,向着生的希望奔去......谭主任稍作调整,立刻骑上电动车赶往了单位。

"不用感谢,举手之劳,都是我应该做的,只要身体没问题我就放心了!"谭主任就这样挂断了电话,然后继续投入到工作中。通过该行再三询问,才了解到到谭主任昨天上班路上救助老人的义举,其家人通过120中心查询到谭主任的电话,与谭主任打通电话一定要来行里表达感谢,电话里很激动,说无论如何也得当面感谢,感谢谭主任的热心帮助,感谢谭主任的挺身而出。

下午三时许,老人的家人来到中行泉城支行,见到谭主任紧紧握住了谭主任的手,连声表达感谢:“感谢谭主任,感谢中国银行!“多亏了您,太感谢了,真不知道该怎么感谢您,老伴儿嘱咐我,让我一定要把话带到,说当时要不是您,真不知道会怎样!”"不用客气,不用客气,都是我应该做的,不用放心上,平时多注意哈,一定养好身体!"谭主任回答道。

离开时,在行门口,老人的家人仍连声再次表达感谢。在谭主任眼里,这都是一些普通平凡小事,就是帮把手的事儿,可就是这些小事儿,温暖着每一个人的心窝。入党14年,入行27年,谭主任一直不求回报,默默付出,以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把岗位当职责,把工作当事业,始终不忘初心,用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词,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赢得了每一个人的尊敬!(供稿:中行济南分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