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医药学院举办第三届校园阅读品鉴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26 14:45:26 来源:中国网 作者:辛闻 责任编辑:白京


11月25日下午,由齐鲁医药学院党委宣传部、团委学生处、图书馆联合主办的“仁心湖畔·书香鲁医”——第三届校园阅读品鉴活动决赛在学术报告厅举行。

经过初赛、复赛层层选拨,共有10名选手入围决赛。参赛同学围绕“传承红色基因,咏铸时代华章”主题,通过阅读《平“语”近人》《中国共产党简史》《可爱的中国》《红星照耀中国》等红色经典书籍,与大家分享阅读体会与感悟。比赛中,选手们以《吾辈当自强》《接好接力棒,当好接班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等为题,用真挚的感情表达出对党和祖国深深的热爱,讴歌了百年奋斗历程中革命先烈、英雄人物、先进模范视死如归、敢于斗争、忘我奉献的高尚品质,表明了争当红色基因的传承者、践行者的决心。

选手们激情澎湃、动人心扉的演讲,让在场师生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的洗礼。最终,来自药学院的曾奕琦同学和临床医学院的王哲同学荣获一等奖。

此次阅读品鉴活动,让青年学生深入学习党的光辉历史,不断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用阅读锤炼和提升自己,营造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浓厚党史学习氛围。(图文由齐鲁医药学院授权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