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潍医学子佳绩频传!

发布时间:2021-10-29 16:20:29 来源:中国网 作者:辛闻 责任编辑:白京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下发了《关于公布2021年山东省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和研究生优秀成果奖名单的通知》(鲁教研函〔2021〕12号),潍坊医学院获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1篇、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16篇,获省研究生优秀成果奖11项,其中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5项。获省研究生优秀成果一等奖、二等奖的数量创学院新高。

近年来,潍坊医学院研究生教育坚持以“服务需求、提高质量、追求卓越”为主线,以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为核心,主动适应新时代对研究生高素质人才的要求,改革研究生培养模式,完善人才培养体系,紧抓培养关键环节,强化过程管理,拓展国际视野,研究生培养质量不断提升。

10月24日,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研究暨实验设计大赛复赛在重庆医科大学举行,潍坊医学院代表队获得东部赛区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优秀奖2项。其中由崔晓栋、刘建明老师指导的吴文茜代表队获得一等奖,郭涛、刘江月老师指导的田佳琪代表队获得二等奖,两支代表队将代表东部赛区参加全国的总决赛。

一等奖获奖团队

本次大赛由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基础医学组)主办,全国共有200多所院校参赛,是全国基础医学学科学生竞赛的最高等级系列赛事。东部赛区复赛共有40所院校,216个代表队参赛,受疫情影响,比赛采用评委在重庆医科大学集中,参赛选手线上比赛的形式。经过汇报、答辩的竞赛环节,潍坊医学院6支代表队发挥出色,获得喜人成绩。

二等奖获奖团队

基础医学创新研究暨实验设计大赛旨在考察基础研究在临床中的应用,强化学生知识综合应用能力、原始创新精神和科研能力,每年举办一届,潍坊医学院为首次参加。复赛前,学校高度重视,校级选拨赛由教务处牵头,基础医学院具体承办,教务处积极协调,基础医学院认真组织,先后聘请校内外专家对参赛选手有针对性开展培训,并经过了多次的打磨和训练。通过本次参赛,检验了学院前期基础临床融合教学改革的成果,同时也有利于进一步推进基础医学教学、研究与临床应用的深度融合,提高学院医学人才的培养质量。(供稿:潍坊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