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中国数字出版博览会在京开幕
光明网 2021-10-29 11:17:33

10月27日,第十一届中国数字出版博览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开幕。本届数博会以“落实数字化战略开启十四五新篇”为主题,线下60多家、线上300多家书报刊出版机构、数字技术服务、数字内容服务机构、技术企业和相关展商参展。

在开幕式暨主论坛上,《2020-2021中国数字出版产业年度报告》正式发布。数据显示,2020年全年我国数字出版产业收入超过万亿元,达到11781.67亿元,比上年增加19.23%。据悉,本届数博会设置了七大论坛,为期两天,与会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将深入交流探讨数字出版新模式、数字产业发展和出版融合创新等热点问题。

第十一届中国数字出版博览会在京开幕


第十一届中国数字出版博览会展厅

本届数博会展览与论坛同期举行。展区特设了“党史学习主题内容数字化联合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数字化联合展”。展览线上线下同时展出,展品在数博荟小程序线上“数博会”专区展示。

第十一届中国数字出版博览会在京开幕 

第十一届中国数字出版博览会展厅

本届数字出版博览会由国家新闻出版署与北京市人民政府指导,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与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市新闻出版局)、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报刊发行局联合主办。本届数博会是第九届北京惠民文化消费季的重要活动之一,得到了北京市文资中心、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北京市广播电视局、北京市文物局等单位的大力支持。第九届北京惠民文化消费季以数字经济为引擎,统筹线下、线上两个市场,推动数字文化产业不断创新数字经济新业态,通过数字阅读、网络视听、线上演播、数字艺术展示、沉浸式体验等“数字+文化”主题活动,助力首都数字文化产业引领文化产业新一轮发展突破,为文化产业加快发展和文化消费提升提供新动能、创造新的增长点,共同推动出版业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