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太地区教育创新文晖奖颁奖仪式在京举行
新华网 2021-10-25 16:22:59



论坛现场。(李然 摄)

10月23日,由中国教育学会、北京外国语大学主办,中国教育学会国际教育分会、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承办,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教育集团协办的“亚太地区教育创新文晖奖颁奖仪式·2021中国教育学会国际教育分会学术年会暨第二届北外比较教育与国际教育论坛”在北京开幕。来自国际教育领域专家、资深教育参赞及300余位研究者、从业者参加本次论坛。

李天顺致开幕辞。(李然 摄)

中国教育学会副会长李天顺在致辞指出,发展国际教育要坚持立德树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可担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体现世界水平,更要彰显中国特色,也要博学笃行、兼容并蓄。


王芳致辞。(李然 摄)

随后,大会举行了亚太地区教育创新文晖奖颁奖仪式。亚太地区教育创新文晖奖是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发起,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地区教育局与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联合设立的国际性奖项,旨在表彰亚太地区在教育创新发展方面做出杰出贡献的教育工作者或教育机构。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秘书长秦昌威,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地区办事处教育创新与技能开发部主任汪利兵,北京外国语大学外研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外研社社长王芳分别致辞。汪利兵为“文晖奖”获得者颁发获奖证书。

王定华演讲。(李然 摄)

在随后的主旨演讲环节,北京外国语大学党委书记、中国教育学会国际教育分会理事长王定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原教育助理总干事唐虔分别作主旨演讲。王定华演讲中指出,当今中国参与全球教育治理,为全球教育治理做贡献,是中国发展的需要,也是世界发展的要求。希望提高我国高校全球教育治理能力,并期待大家在参与国际教育治理中做出新时代的新贡献和新成绩。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