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泉城,鲤响济南”首届中国(济南)名优锦鲤大赛落幕

发布时间:2021-10-18 17:00:33 来源:中国网 作者:辛闻 责任编辑:白京


10月17日,首届中国(济南)名优锦鲤大赛暨首届马山杯·锦鲤大师赛圆满落幕!本届大赛由中国休闲垂钓协会、山东省渔业协会、山东水产学会、广东省锦鲤协会指导,济南市农业农村局、济南市长清区人民政府、济南城市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主办,济南市长清区农业农村局、济南市长清区马山镇人民政府、山东乐耕城市建设开发有限公司、济南园林开发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济南长清锦鲤协会承办,济南市长清区文化和旅游局、长清区大学科技园服务中心、长清区融媒体中心、各锦鲤协会、赞助单位协办。此次共邀请逾50名国内锦鲤界顶级大咖聚首,超千尾锦鲤共同角逐百余奖项,为全国各地的锦鲤爱好者奉献一场精彩绝伦的视觉盛宴。


经过两天赛期,大赛已圆满完成开幕式、赛事评审、高峰论坛等主要流程。裁判团严格按照大赛章程、评审规则,秉持公开、公正的原则,对各参赛鱼进行评审。本次大赛共计参赛锦鲤千余尾,共评选出236个奖项及荣誉称号。其中,多摩龙锦鲤场凭借着其爱鲤:红白三色——多摩98K一举夺魁,成为全场总合冠军;河北邯郸金潭锦鲤摘得“金马奖”桂冠,并独自包揽43项奖项。金水湾锦鲤、独秀锦鲤、盛和锦鲤、宝泉锦鲤、喜顺锦鲤、安华锦鲤被授予“马山杯·锦鲤师”称号;宝泉锦鲤、金潭锦鲤被授予“马山杯·锦鲤大师”称号;多摩龙锦鲤则被授予“马山杯·复兴锦鲤大师”称号。此次大赛规模之大创下北方最大专业锦鲤赛事记录。

本次比赛除主会场外,还从赛场周围设置丰收节、文创区等分会场,将锦鲤与长清马山相结合,创作出一批高品质、高质量的文创、农副产品。

在颁奖仪式中,济南城市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刘伟亮副书记强调,本次大赛特设“马山杯·锦鲤师“、”马山杯·锦鲤大师“、“马山杯·复兴锦鲤大师”三个终身荣誉称号,旨在表彰一批在中国锦鲤产业一线脚踏实地,专注国产锦鲤养殖、培育、精养工作并做出卓越成绩的生产者、流通者、爱好者。城投集团勇当使命,以锦鲤产业撬动乡村振兴,联手长清区政府加快马山新型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搭建锦鲤上下游产业链,打造“天下泉城,鲤响济南”靓丽新名片。一座“中国锦鲤城”正在积极谋划,一座现代化新型小城镇正在快速崛起,小锦鲤游向大世界的梦想从这里启航。

此次大赛共计吸引游客近万人,文创作品超百幅。大赛的圆满举办,为推动锦鲤产业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与动力,更是为城投集团建设马山、发展马山注下一针强心剂。在马山镇生态项目中,城投集团全力推进全镇域88平方公里的规划建设,项目涉及现代特色农业、康养旅游、现代工业、地产开发等领域,通过平台化运营,融合多产业发展,将马山镇打造成为济南南部生态经济高地,能够承担市级特色服务功能的新型化城镇。城投集团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加快打造全国锦鲤产业领军品牌,把锦鲤产业培育成为乡村振兴的新兴产业、巩固脱贫成果的富民产业、提高群众生活质量的幸福产业,为全市绿色增长、可持续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长清区马山镇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