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行山东济南长清支行组织开展“普及金融知识 守住‘钱袋子’”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13 11:05:04 来源:中国网 作者:蒋正阳 责任编辑:白京


为做好农村金融知识宣传工作,进一步提高广大村民金融知识水平,中行济南长清支行赴济南长清区青北村开展“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旨在提升金融消费者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引导其合理选择与自身特点相适应的金融产品和服务,增强自身风险防范意识和责任意识,远离非法金融活动,守住自身的“钱袋子”。

活动现场,该行员工向广大村民发放宣传折页,向村民们传导征信安全知识、防范非法集资、存款保险制度等,并通过平安中行、国家反诈中心APP等平台,以案说法,向村民讲解非法集资、金融诈骗的识别方法,促进大家深入了解非法金融活动的危害性,增强账户安全意识。同时,该行深入助农点开展便民服务,现场为村民办理银行卡激活、开通激活手机银行等业务,指导客户开通快捷支付,引导客户体验手机银行立减优惠活动,让村民们足不出户,便可享受转账、生活缴费等便利金融服务。

下一步,中行济南长清支行将继续依托助农点渠道优势,优化提升农村支付服务水平,维护良好的农村金融环境,做好、做实普惠服务,推动全体居民共享和谐金融普惠金融服务,让普惠、惠民金融延伸到“最后一公里”。(图文:蒋正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