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行山东济南分行:加强供应链金融场景应用 发挥综合赋能作用

发布时间:2021-10-13 11:04:31 来源:中国网 作者:辛闻 责任编辑:白京


为提供更加便捷优质的服务,中行山东济南分行积极发展供应链金融业务,持续加强科技金融创新应用,以科技力量精准助力供应链业务发展。

今年以来,中行济南分行充分运用互联网、大数据等科技手段,强化与核心企业、第三方平台对接合作。以融易达产品嵌入第三方平台为核心企业上游客户提供在线融资的业务模式,累计为上游中小供应商输送千万元“金融活水”,不仅缓解了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也实现了让客户足不出户即可享受金融服务便利。在业务合规的前提下,该业务的突破与创新,简化了业务流程,客户将合同、发票、应收账款确认、融资申请等由传统的线下提交升级为线上传递,融资环节耗时由原来的至少一个工作日降低至半小时,大量节省时间成本,减轻客户工作量,提高业务审核便捷性,极大的提升客户体验,获得客户及支行高度认可。

下一步,中行济南分行将持续加强在线供应链融资产品的研究、推广和营销,深化与第三方平台合作,进一步挖掘济南地区重点产业场景下供应链融资需求,以在线供应链产品为抓手,服务好实体经济发展,为济南市经济发展贡献力量。(供稿:中行济南分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