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山世界儒学中心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07-26 10:47:30 来源:中国孔子网 作者: 责任编辑:白京


7月25日上午,尼山世界儒学中心(中国孔子基金会秘书处)召开党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上的讲话,传达白玉刚同志调研座谈会有关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讨论完善近期主要工作台账,部署下步重点工作。尼山世界儒学中心(中国孔子基金会秘书处)党委书记、副主任国承彦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上的讲话,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中心各项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要认真学习,学深悟透、入脑入心、走深走实。要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提高思想站位,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民办实事的实际行动。要与中心工作实际相结合,主动对标对表,聚力打造国际交流平台,全力办好第七届尼山世界文明论坛。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好总书记对山东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指示,担负起省委赋予中心的职责使命,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聚焦重点工作、明确目标任务、推动责任落实。要把省委对中心的要求,作为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路线图,结合年初制定的二十四项重点工作,细化工作台账,实行清单式管理,严把工作细节,明确完成时限,强化职责任务,压紧压实责任,加强工作调度,统筹部门协同配合。要充分发挥社会团体的作用,利用分中心的学术力量,发挥中心学术专家的积极作用,联合社会力量,积极推进课题研究、人才培养、论坛筹备等重点工作。要克服困难,积极作为,奋力开创尼山世界儒学中心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各部室及孔子研究院、孔子博物馆、孟子研究院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