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市盘龙区佳园幼儿园开笔礼在昆明文庙盛大举行

发布时间:2021-07-19 14:55:36 来源:中国网 作者:辛豪杰 责任编辑:白京


2021年7月17日,农历辛丑年六月初八,昆明市盘龙区佳园幼儿园联合昆明儒行礼乐社在昆明文庙庄严,肃穆,隆重地为2021届大班的孩子们举办了集体毕业拜师开笔典礼。

岁次辛丑,丹桂飘香,学子师长,齐聚一堂,文庙圣地,开笔礼场,吉日今成,天公作成。本次典礼顺天应人,在开笔礼正式开始前20分钟,天空下起了小雨,典礼正式开始时,天空放晴。著名国学主持人,国学汇云南分部执行主任朱云飞老师全程主持,佳园幼儿园的所有师长学子共着华夏衣冠,行汉唐之礼,朱砂启智,击鼓鸣志,诵读经典,启蒙描红,感恩父母,感恩老师,每一个环节庄严神圣,充满神圣的仪式感!

开笔礼是中国传统中对少儿开始识字习礼的一种启蒙教育形式。古时,“开笔礼”是极为隆重的典礼,对每个读书人来讲有着重大的意义,被称为人生四大礼之一。

儒学作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历史上一直是主流思想。新时代如何在城市推广儒学,创新儒家文化推广方式,用儒家智慧解决当代人的精神困惑?文庙作为祭祀孔子先师的神圣地方,佳园幼儿园在昆明文庙举行庄严肃穆的开笔礼,有助于在孩子心中种下中华优秀传统的种子,让孩子们懂得孝亲尊师。

国学复兴,礼乐先行。学习、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我们中华儿女的共同责任与义务,我们要代代相传,任重道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