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社区启动仪式筹备会通知
中国网 2021-07-07 10:01:22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文化自信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发展中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构建和谐社会,首先是要每一个家庭都和谐,通过家庭和谐了、进而引导好千千万万个家庭细胞,为形成良好民风、社风打好根基。因此传统文化进家庭是成为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社会和谐的重要基点。
家庭是人生的第一所学校,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家庭教育在潜移默化、耳濡目染中对人的一生发挥着独特而必要的基始性作用,奠定了一个人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雏形。通过家庭教育,人的梦想得以启航,精神得以慰藉,思想得以提升。“无论时代如何变化,无论经济社会如何发展,对一个社会来说,家庭的生活依托都不可替代,家庭的社会功能都不可替代,家庭的文明作用都不可替代。无论过去、现在还是将来,绝大多数人都生活在家庭之中。”毫不夸张地讲,家庭教育通过长远影响,最终决定了整个社会的价值取向。
家庭是社会的基本细胞,家庭的前途命运同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相连。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家庭文明建设,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家庭建设的新期盼新需求,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地生根,推动形成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
社区是成千上万家庭的聚集地,是社会有机体最基本的内容,是宏观社会的缩影,在国家中心城市郑州,启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社区,旨在推动全社会传承好发展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商都文化,以文化人、以德润城,促进实践养成,提升市民文化素养,彰显城市文化魅力,结合郑州实际,以社区群众为主要对象,以提高市民文化素养和城市文明程度为目标,广泛开展商都文化进社区活动。
有鉴于此,我们决定在2021年7月13日(周二)上午在郑州市金水区凤凰台街道办事处举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社区巡讲启动仪式,筹备会拟定于2021年7月7日(周三)在航西学府社区党群活动中心举行。

中原新城学府1号

河南省郑州市中原区陇海快速路与工人路交汇向北300米


主办单位:金水区凤凰台街道办
指导单位:郑州市社区教育指导服务中心
郑州市社区大学
承办单位:国学汇河南分部   里仁社区文化发展中心
协办单位:
快乐父母大讲堂  
三元学堂  
儒行研学社
逸品读书会 
三古书院  
河南众妙文化研究院-商丘新家风家庭教育讲习所
国学汇正星装饰(欢迎更多单位协办)
支持媒体:中国网儒学 国学汇网 亿国学 国学日报   
河南商报 中原网 河南儒商网  
赞助单位:湖北李时珍养生堂有限公司药王府  
报名咨询电话:15515691298陈老师
19812620196辛老师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