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风家训”系列宣讲活动在章丘举行
山东省儒学发展促进会 2021-06-11 14:59:39

近日,由山东省儒学发展促进会主办的“家风家训”系列宣讲活动在章丘区吴家社区儒学讲堂举行。章丘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一级调研员张淑萍,山东省儒学发展促进会副会长宋海燕,章丘区吴家社区党支部书记张新林以及社区居民代表共同参加活动。

张淑萍在致辞中表示,章丘区妇联在全区开展“出彩人家学党史”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家庭和妇女群众,倡导出彩人家开展“我为家人办实事,我为邻居做好事,我为社会解难事”行动,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参与济东强区建设,争做新时代“明理、增信、崇德、力行”的出彩人家,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今天来到山东省儒学发展促进会“章丘模式”吴家社区试点,看到了省儒促会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家风家训所作出的努力,我认为“出彩人家学党史”系列活动可与弘扬传承优秀传统文化深度融合,两家单位共同在章丘区百个乡村(社区)举办百场“学党史、扬家风”系列活动,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党员、社区居民学党史、严家教、正家风,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不断汲取智慧力量,进一步激发爱党爱国热情。

宋海燕在致辞中表示,良好家风是中华文化基因的一部分,烛照着每个人的精神世界。两家单位共同举办“学党史、扬家风”系列活动,可进一步丰富党史学习教育载体,将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让广大党员、群众在党史学习教育的熏陶下加深心灵滋养,思想净化,弘扬优秀家风家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和谐家庭、和谐社会,助推城市精神文明建设。

山东省儒学发展促进会儒学讲师团龚泽高老师为现场的干部群众讲习了《重树家风、立德树人》。讲课结束后,在座党员群众纷纷表示,这次课程相当受益,很有启发意义,回去后将此次学习内容转化为实际,将所学内容积极分享给身边的人,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树立良好家风,传承中华文明。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