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办实事,济南工程职院召开绣源河校区整体规划方案专家论证会

发布时间:2021-06-04 15:41:55 来源:中国网 作者:济南工程职院 责任编辑:白京

为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切实保障学生发展需求,解决学生实际困难,以高质量的校区规划支持学校高质量发展,6月2日上午,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召开绣源河校区整体规划方案专家论证会。

山东英才学院党委书记王崇杰、山东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会长马广水、山东万斯达智筑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陆小珊、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建筑系主任宁荍、济南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总规划师尹吉良、济南四建建筑设计研究院总工程师王飞作为专家参加论证,全体校领导、二级学院院长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了上海联创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武汉分公司设计总监刘立维对绣源河校区整体规划方案的汇报。此次校区整体布局沿一条南北中轴线展开布置,以“进”衡量规格,布局严谨,一进一院,便是中国建筑的门第礼序。整体规划以校园东侧主入口为起点,以师生的学习、生活需求为出发点,图书馆为核心建筑,形成校区布局主轴,串联起产学研区——中央文化景观区——健康生活区三大核心。

校园规划布局的主轴始于校区正门,以图书馆为主轴中心建筑,串联起三大核心区,布局清晰,层级分明,提升校区整体功能及环境条件。为方便师生学习需求,产学研区规划于基地东侧紧邻校区正门,是校园规划中最重要的建筑组团,图书馆及南北公共教学楼形成公共教学中心,图书馆是校园制高点,统领整个校园规划。中央文化景观区依托基地现有景观绿化及建筑,从丰富学生大学生活的角度出发,将现有宾馆功能置换为大学生活动中心、产教融合基地及国际交流中心等,形成园林氛围文化景观区。健康生活区集中利用西侧片区具备坡地地势特点,解决基地现状问题及条件,打造山地运动公园消化场地东西高差,布局学生宿舍及食堂等校区建筑,以解决大学生的住宿等生活问题。

之后参会专家各自发表了意见,对方案设计理念表示肯定,同时从大学文化、空间整合、交通布局、功能区划、绿色校园等多方面提出了修改意见。

学校党委书记张慧青指出,结合当前广泛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有力抓手,牢固树立“为师生办实事”理念,进一步坚定以学生为中心的思想,一切工作以师生利益为重、以师生期盼为念。办学空间不足、教学用地紧张、校园面积过小等问题,一直是限制学校发展的重要因素之一。绣源河校区划入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并重新规划将是解决以上问题的重要手段。会议从师生实际需求出发进行会商规划,合理解决师生未来的教育教学生活难题,真正为师生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是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重要实践。她表示感谢各位专家提出的宝贵意见,学校下一步将继续深化论证,在总体框架的基础上根据专家意见完善规划方案。

下一步,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将继续改进工作作风,打破传统观念、传统思维和传统方式,以实际行动为师生排忧解难,为建设美丽校园,推动区域经济发展贡献一份力量。(图文:济南工程职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