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美育云端课堂”聚焦青少年党史学习

发布时间:2021-06-01 13:42:02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白京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中央文明办、教育部、文化和旅游部、中央音乐学院近日共同举办第二届“美育云端课堂”活动,面向全国大中小学生,用优秀文化艺术宣传党的历史,讲好党的故事、革命故事、英雄故事,更好满足青少年精神文化需求。

该活动以“听党话,跟党走”为主题,将党史学习与艺术体验相结合、课堂教学与实践育人相结合、以美化人和思政教育相结合,采用线上线下演出宣讲并行的方式,从5月底至6月30日持续开展系列艺术展演展播、讲演讲座。

此次活动选取100个优秀剧目和音乐会,进行在线展播,让青少年切身感受红色文化的巨大魅力;组织“音乐党史”系列活动,梳理选取党的各个历史时期具有代表性的音乐作品,编排音乐党课,用音乐呈现党的光辉历史;选取全国100所中小学音乐美育教育特色成果,在网上展演展播,发挥美育在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中的作用。

此外,活动还将在各地中小学组织100名“小小志愿讲解员”,结合当地红色文化资源,开展音乐党史讲解活动,并录制成视频进行网上展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