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山世界儒学中心与山东老年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孔子网 2021-05-24 10:45:10

3月3日下午,尼山世界儒学中心(中国孔子基金会秘书处)与山东老年大学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成城大厦举行。山东省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兼山东老年大学校长吕德义、尼山世界儒学中心(中国孔子基金会秘书处)党委书记、副主任国承彦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

国承彦对吕德义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尼山世界儒学中心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她表示,中心一直关心老龄社会建设,近期正策划“孝心工程”公益基金项目。本次中心与山东老年大学开展合作,是中心成立以来首次与省直单位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沟通协调,统筹利用各类资源,携手为老年朋友建设“老有所学”的精神家园。

吕德义介绍,山东老年大学是中国第一所老年大学,在老年教育、文化传承等方面做了很多积极有益的探索。山东老年大学非常重视与尼山世界儒学中心的合作,将在全省各级老年大学与中心共同推广“孔子学堂”,开展有关公益活动,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融入老年教育相关课程。希望双方今后加强交流、深化合作,共同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普及发展。

通过此次合作,双方将联合建立工作专班,打造老年游学品牌项目,开展老年游学活动;举办以孝亲为主题的文化论坛系列活动;加强以儒家文化为代表、老龄文化为特色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普及和教育课程体系建设;开发儒家文化精品课程、普及读物,打造优秀传统文化师资队伍,志愿服务团队;通过项目合作、资源共享、协同创新等方式共同促进山东乃至国内外老年事业发展,为推进新时代文化强国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山东老年大学副校长傅立民、宋正宽;尼山世界儒学中心(中国孔子基金会秘书处)党委委员、中国孔子基金会副秘书长邢成湖,二级巡视员康承宝出席签约仪式。山东老年大学、尼山世界儒学中心(中国孔子基金会秘书处)有关部室负责同志参加活动。(来源:中国孔子网)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