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承彦一行走访山东大学
中国孔子网 2021-05-24 10:45:23

2月3日上午,尼山世界儒学中心(中国孔子基金会秘书处)党委书记、副主任国承彦一行走访山东大学。山东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樊丽明亲切会见。双方就共同推进尼山世界儒学中心联合研究生院建设、分中心建设和第七届尼山世界文明论坛筹备等工作进行深入交流。

国承彦与樊丽明进行深入交流

樊丽明对国承彦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指出,尼山世界儒学中心成立以来,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卓有成效,获得了学界一致好评。山东大学多年来人才培养扎实推进,队伍建设持续发力,学术发展捷报频传。自2010年第一届尼山世界文明论坛成功举办以来,山东大学一直承担论坛秘书处的职能,近期正全力落实有关部署,积极开展第七届尼山世界文明论坛的议题设置和精品论文评选工作。山东大学作为尼山世界儒学中心分中心,将切实做好文化引领、服务山东的使命和担当,坚定不移地弘扬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有信心推动联合研究生院建设、分中心建设等各方面工作走在前列。

国承彦感谢山东大学对中心工作的鼎力支持并向山东大学全体同仁致以新春祝福。她表示,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中心迈向高质量发展新征程的第一年。中心将始终围绕省委“五个一”工作要求,聚焦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化世界文明交流互鉴的目标、使命,深入实施“12345”工作部署,着力提升尼山世界文明论坛的权威性和国际影响力,切实做细、做好、做实“四个高地”建设。山东大学作为全省乃至全国名列前茅的重点高校,师资力量雄厚,为社会输送了大量优秀人才,是中心在学术研究、人才培养、对外交流等方面的坚实基础和有力支撑。诚挚希望山东大学发挥自身优势,双方携手,共同推进儒学事业迈入新发展阶段。

山东大学校长助理、人文社科研究院院长邢占军,儒学高等研究院执行院长王学典,儒学高等研究院党委书记李平生;尼山世界儒学中心(中国孔子基金会秘书处)党委委员、基金会副秘书长邢成湖,党委委员、副主任刘廷善,党委委员、基金会副秘书长周静等参加会见。(来源:中国孔子网)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