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承彦一行走访山东师范大学
中国孔子网 2021-05-24 10:45:30

2月25日下午,尼山世界儒学中心(中国孔子基金会秘书处)党委书记、副主任国承彦一行走访山东师范大学。山东省政协副主席、山东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唐洲雁亲切会见。双方就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打造儒学传播高地进行深入交流。 

唐洲雁对国承彦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山东师范大学曾参与尼山世界儒学中心的筹建工作,一直高度关注中心的发展。中心自成立以来积极开展工作,不断探索儒家文化发展的新途径,获得了广泛认可。山东师范大学多年来致力于学术研究、人才培养,山东省齐鲁文化研究院在传统文化研究阐发方面取得了一批高质量的科研成果。学校希望与尼山世界儒学中心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在课题研究、研究生培养等方面,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推动儒家思想研究阐发、传播普及的新发展。

国承彦对山东师范大学在尼山世界儒学中心筹建过程中所做的大量工作表示感谢。她介绍,中心成立以来,按照省委提出的打造“四个高地”、建设“五个一”工作目标,确立了“12345”工作思路,全力推动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着力打造“孝文化”品牌,弘扬儒学孝悌文化;加强传统文化传播普及,实施儒家思想“五进”工程;推进专项基金设立,做大做强孔子基金会。今年是尼山世界儒学中心全面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程的第一年,诚挚希望与山东师范大学在学术研究、传播普及等方面加强交流合作,建立联席会议沟通机制,共同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贡献新的力量。

山东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邢光、万光侠,党委办公室主任毕研强,社会科学处处长高景海,山东省齐鲁文化研究院院长吕文明;尼山世界儒学中心(中国孔子基金会秘书处)党委委员、副主任刘廷善,中心有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会见。(来源:中国孔子网)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