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文庙孔子学堂举办世界读书日公益活动
中国孔子网 2021-04-30 20:23:41

4月22日上午,为了迎接世界读书日的到来,努力营造广大残疾人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社会氛围和时代风尚,由吉林省残疾人联合会、长春市文广旅局关工委主办,吉林省盲人协会、吉林省残疾人文联、长春市文庙博物馆承办,吉林省民俗学会、一点资讯吉林省分社、吉林省汇雅合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协办的“书香吉林·阅读有我”暨“永远跟党走”4·23世界读书日公益活动在长春市文庙博物馆孔子学堂举办。

吉林省原文联主席张顺富、长春市文广旅局关工委主任董洁、吉林省残疾人文联主席黄宏、一点资讯吉林省分社总编辑王振东、吉林省盲人协会主席王琦、上海乐享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无障碍阅读及无障碍电影推广中心总经理张光辉分别致辞。

长春市文广旅局关工委主任董洁和吉林省广播电视台新闻主播、著名配音演员王琛为大家领读毛泽东诗词《沁园春·雪》。吉林省文联民俗学会理事长施立学为大家讲述吉林省的风土人情和民俗趣事。吉林省文联评书专家、著名评书艺术家单田芳的弟子安紫波为大家带来评书表演。

活动现场,北京心智互动科技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向参加活动的视障人士捐赠物资,发放读书卡。

多年来,长春市文庙博物馆在推动全民阅读和科学普及方面做了大量工作。2005年,创办了公益讲座——国学大讲堂(暨孔子学堂公开课),至今已举办832期,先后荣获全国、省、市终身学习活动品牌项目称号。举办了假期青少年公益国学培训班,在节假日公益文化活动中推广经典诵读,还成立爱国主义教育宣讲团,宣讲红色故事,参与举办“梦想阅读家”和“关爱情·为梦启航”系列惠民活动。通过举办这些活动,为加强精神文明建设,推动“学习城市”和“书香社会”建设,在全社会创造热爱阅读、崇尚文明的氛围做出了积极贡献。(供稿来源:中国孔子网)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